学校首页
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动态>> 正文
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离退处   发布时间:2023-04-28   点击数:

4月27日,离退休党总支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铭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安排党建及服务工作。党总支全体支委、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离退休工作人员、老干部活动室管理员近40人参加。

在鄠邑区红军过境陈列馆,离退休党总支一行瞻仰革命遗物、聆听故事讲解,了解红四方面军在1932年11月、红二十五军在1935年7月、红七十四师在1936年1月三次过境鄠邑、开展革命斗争的悲壮历史,增强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建工作会上,党总支书记葛翠玲认真传达了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对离退休党总支2023年党建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党总支组织员张智敏深入解读了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离退休党务工作者进行学习交流。离退休工作处处长童润涛组织与会者学习领会中省市老干部工作要点,传达学校党政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通报学校改革发展及离退休工作最新情况。会议希望老党员、老同志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老干部“三大”优势,激发情怀聚合力,凝心聚力促发展,为学校各项工作奉献更大的力量。

在长安区五台街道西尧村,我校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副院长张九东,向老同志们介绍了自己挂职五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期间开展的乡村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情况。老同志们又通过实地感受新农村建设和村民生活情况,对农村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果,以及西尧村“规划引领+农田景区+乡村治理”三生融合景观深表赞叹。

西安文理学院离退休工作处版权所有

地址:西安市科技六路1号